肥城市:对精神卫生中心实施医务人员及患者全封闭管理 疫情防控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20-02-27 15:20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一大早,在蒙蒙的细雨中肥城市精神卫生中心65名医务人员及40名第二梯队人员迈着坚定的步伐,为了守护疫情期间400名精神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带着“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与疫情奋战到底的豪情,踏入了属于自己的“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肥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全力以赴,防控措施再升级,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针对精神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精神科病区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确保在院精神病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中心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在《倡议书》发出的短短半个小时内,精神科各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战。这些“离开家庭,割舍亲情”的背后,是使命的召唤,是坚定的抉择,更是责任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不止,我们不回”!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医院健全完善封闭大楼后的各项工作,专门改造好康复楼一楼,统一安排医务人员吃住。做好后勤保障,切实保障大楼封闭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避免他们与外界接触,从源头上切断传染途径,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做到守院有责、守院担责、守院尽责,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心对全体医护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防控意识,切不可麻痹大意,确保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落实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轮换休整到位,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与患者同吃同住,如此大规模的封闭管控肥城市尚属首次。肥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为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