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疫情热线”解民忧,医疗服务进家门
发布日期:2020-02-28 11:08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9点多,肥城安庄镇卫生院的疫情热线电话又一次响起,电话是南红庙村委打来的。

家住南红庙村的明大娘,今年88岁,因为突发脑溢血已经瘫痪卧床年多,由于进食进水困难,需要通过长期留置胃管来维持营养供给。而明大娘现在用的胃管还是半年前去医院插的,有时候注食时会泄露出来。但是疫情所限,无法去医院更换,老人家属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最后通过村委联系到安庄镇卫生院的疫情热线,反映了自己的情况。安庄镇卫生院领导商议后,决定派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来到患者家中,为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在明大娘床边,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和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后,护士长张蕾和护士安洪相互配合,用轻巧娴熟的手法为老人插好胃管,细心检查了胃管的留置情况,向明大娘家属耐心讲解了鼻饲的注意事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嘱咐家属如有需要及时联系。医护人员体贴、细致的服务让患者及家属深受感动,直到志愿者们走出大门时,明大娘的家人还是一个劲地连声道谢。

这是肥城市近期推出的一项服务便民措施。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变化,肥城市创新思路,在各镇街卫生院开办“疫情热线”,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将医疗卫生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村,让群众享受到更及时、更精准、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

信息来源: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