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当 主动作为——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租场地”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4 19:10 浏览次数:

随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我市各县市区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区的形势变化我市进入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关键时期。

市中心医院分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职业病防治“龙头”医疗机构,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工作的基础上,为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因招聘员工对岗前职业健康检查需求日渐增多的难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经过现场调研、充分论证,报请市卫生健康委同意决定租用医院大门口东邻的泰山家园酒店作为临时查体点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优先安排劳动者上岗前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

为做好职业健康检查院感防控工作,该院对照《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泰安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试行),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职业健康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制度》,对临时查体点布局和流程严格按院感防控要求改造设计,并采取企业预约、错峰检查、控制流量、体温检测、一人一诊、规范消毒等措施。在查体现场可以看到,在医务人员有序引导下,查体人员查体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排队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落实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各项防控措施

该院从3月11号开始,仅用4天时间就已经为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等17企业120名上岗前或离岗人员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目前预约时间已排到3月21日严密的举措、温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和查体人员的称赞。面对称赞,武秀利院长表示“对于疫情防控,我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对于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不计得失、倾情助力。

信息来源: 职业健康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