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为全省首批社区医院 数量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0-03-16 15:22 浏览次数:

3月12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全省首批社区医院名单(鲁卫函〔2020〕123号)。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山东省作为试点省份之一,按照国家标准确定6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首批试点单位,在全省启动了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经各市初审、省级评估,全省52家达到了社区医院标准。泰安市7家榜上有名,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泰安市首批社区医院:泰山区财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岱岳区粥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泰市青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肥城市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肥城市老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阳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自我市被省卫健委确定为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市以来,我委以此为契机,联合编办、财政、人社、医保、中医药管理等部门下发实施方案,落实社区医院建设相关政策。各试点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编制、岗位设置和医保政策得到相应倾斜,适度扩大了医保定额并承担医保门诊慢病大病服务业务。

社区医院建设期间,各试点基层医疗机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补齐短板,健全了临床科室设置和设备配备;通过建设特色科室加强住院病房建设、引进和培养人才等措施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转变服务模式,提高了综合服务水平。各试点医疗机构共引进人才54人,开展新诊疗项目28个,门诊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2.1%。

附件:关于公布首批社区医院试点单位的通知.pdf

信息来源: 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