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暨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4 16:05 浏览次数:

4月23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的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和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桂春主持会议。

袁久党副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和取得的扎实成效,对2020年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由于境外疫情迅速发展等原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巨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重点、防控标准、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基本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收官之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着力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优化健康环境,推动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联动”,推动卫生健康服务实现从“以医院为重点”向“以基层为重点”、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两个转变”,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全力攻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