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份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4-30 08:5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泰安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进行研讨。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的十分重要的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对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深刻认识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三是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法治实践。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作为事关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定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事业改革发展,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