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有距离,普法零距离——泰安市卫生健康委线上“法治大讲堂”助力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2020-05-21 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提高监督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医护人员的依法执业水平,为顺利完成“重点任务攻坚年”各项任务提供法治保障。5月19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线上“法治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并进行了首期专题讲座“疫情下的传染病防治法”。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探索法治教育新方法、新路径,依托互联网实时、高速、便利等特点,搭建线上法治教育培训平台。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和团队优势,创新使用微信小程序,建成法治教育网络直播间。干部职工只需使用微信扫码,即可登入直播间收听收看。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干部职工可以与授课专家进行实时交流。同时,针对部分干部职工不能按时观看直播这一问题,开通了随时回播功能,干部职工可以随时扫码进入观看回播。

为确保普法工作的系统性、连贯性,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专项学习培训计划,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将《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健康促进法》、《中医药法》、《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等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分解到每个月形成培训专题。同时,为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用、学有所保”的培训目的,在每月培训结束后,采用微信小程序答题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干部职工扫码进入答题程序,参与答题。干部职工的参与度和通过率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全程线上培训、线上考试的方式,无论干部职工早中晚,在单位、在家中,甚或是在上班路上,实现了全天候、零距离的普法学习。首期专题培训线上观看人数达1800余人次。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