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办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09:33 浏览次数:

5月11日,红会办联合市中心血站、上高街道办事处在超越广场开展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健康适龄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点燃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希望。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及上高街道办事处的的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向群众讲解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和流程,同时上高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到血样采集活动中。据统计,当天共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材料300余份,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0余份。

工作人员指导志愿者填写器官捐献登记表

今年省红十字会安排我市的采集任务是500人份,截至目前已采集160余份。采集后的血样数据将被存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待白血病患者进行配型前的检索、查询,当入库志愿者与患者的低分辨配型成功时,红会工作人员会与入库志愿者联系,并再次征求志愿者的捐献意愿,在志愿者同意捐献并符合捐献要求的前提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红会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