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0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9 16:02 浏览次数:

5月8日,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调度交流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任务。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王福义主持会议。

会上,6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庆忠同志在讲话中,从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从8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及其广大协会工作者,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做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将疫情带来的不利降到最小,用计生协会工作的新成效体现我们的使命担当,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计划生育协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计生协改革为动力,以生育关怀和健康促进为主线,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服务实效,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促进广大家庭和谐幸福;深化生育关怀暖心行动,统筹做好计生家庭帮扶救助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全面融入健康泰安行动,着力推进青春健康教育;深化流动人口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均等化。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计生协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加快推进全市计生协改革,按照《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积极主动、稳妥有序推进计生协改革工作,着力提高计生协工作规范化、社会化、科学化水平。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计生协会领导,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计生协负责同志,市计生协会办公室、市计生保险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市区计生协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常务副会长或副会长102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