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2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发布日期:2020-06-09 10:34 浏览次数:

6月4日,我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马玉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这是2020年泰安市第4例捐献者,也是我市自2009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的第25例、山东省第842例、全国第97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玉是泰山区娃哈哈幼儿园的一名保健老师,2018年7月,当时在中心医院做护士的马玉捐献了一份造血干细胞血样,2019年,因为工作的原因,马玉到泰山区娃哈哈幼儿园的做了一名幼儿保健老师,面对的不再是众多的患者,而是幼儿园活泼可爱的的孩子们。在工作中,马玉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保健老师,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在准备开园的日子里,马玉积极协助园领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到为全园环境做消杀,都认真去做好,同时,每天为同事们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彰显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和奉献情怀。

因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暂停了查体工作,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红会办通过积极努力,中心医院专门开辟了特殊的绿色通道,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克服了困难,顺利为马玉进行了健康查体,共同为挽救患者的生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自今年疫情以来,每一例的成功捐献离不开红会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泰安人民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