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南湖公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5:27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6日,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南湖公园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及培训活动。市红十字会选派了4名红会服务中心的国家级救护培训师资参与,配备了全身模拟人、半身模拟人、绷带、三角巾等设备。烈日炎炎下,红会服务中心的培训人员教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的相关知识。在场的群众学习性高涨,并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操作,做到真正理解、掌握这项技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红十字会服务中心救护培训基地自2010年以来,持续开展群众性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累计培训推广20余万人。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紧急逃生培训,普及群众性卫生救护常识,是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必要的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有效手段,是挽救生命的关键步骤。也是减少意外伤害、突发事故现场死亡和伤残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培训以初级、易掌握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主,主要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术、另外还包括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普及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