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荣获“慢病(亚健康)中医健康管理规范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01 10:30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第五届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与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大健康产业(温州)峰会在温州隆重开幕,我院健康管理中心荣获“慢病(亚健康)中医健康管理规范创建单位”,中心负责人王庆军主任荣获“慢病中医健康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研究课题专家”。

《健康管理蓝皮书: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在3亿左右,其中65岁以下人群慢性病负担占50%。我国城市和农村因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分别高达85.3%和79.5%,慢性病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慢性病发病率、死亡率逐年增加,医疗费用更是有增无减与之对应的则是社会医疗资源、医保资金有限,两者的矛盾日益突出。健康管理可通过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对慢性病患者、慢性病高风险者、老年人生活方式进行干预和健康指导,控制和减少患病风险,降低医疗卫生费用,节约有限医疗资源,减轻社会负担,尤其中医药在治未病、养生保健及康复理疗方面具有西医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这种形式下,泰安市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应运而生,中心秉承“一次查体,一生朋友”的健康管理理念,为每位前来体检者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中西医结合调理方案。健康管理中心集中西医体检、养生保健、医学美容、康养于一体,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方针,优化健康服务内涵,结合自身独特的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理论体系,以及临床、科研成果,依托雄厚的中西医专家团队,突出中医“治未病”理念,将健康保障“关口前移”。在西医各项优质查体的基础上,结合特色中医体质辨识系统,探寻自己的专属体质,为每一位体检者进行系统全面的中、西医查体,并有中西医全科医疗专家针对查体结果进行动态的解读与分析。综合每位体检者的需求、查体时的状态及中西医查体结果,提供系统、连贯、完整,个体化、科学化的中西医调养、干预、治疗方案,真正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改变目前常规查体“查而不管,查而不调,查而不治”的查体“误区”,形成具有浓郁中西医特色的“查而有管,查而有调,查而有治”的健康查体、管理、康养、干预新理念。

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下一步,健康管理中心将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

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省和市级的科研计划项目,充分发挥中医药所具有的医疗与科研创新潜力,切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泰安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