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药管理局督导调研中医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3 10:28 浏览次数:

为推动和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重点工作,确保中医药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近日,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同志带队到基层就中医药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肥城市中医医院,对“五个全科化“试点项目开展、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县域中医医共体建设、齐鲁中医药优势集群专科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姬生勤同志肯定了肥城市中医医院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特色打造、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继续强化以中医药服务为主的办院模式和服务功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狠抓项目落实,强化探索创新,聚焦争先领先,形成特色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分析绩效考核数据,在提高重点指标上下功夫,在弥补短板上下功夫,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要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临床疗效,把三个齐鲁中医药优势集群专科打造成临床疗效卓越、特色优势明显、创新能力突出、综合实力雄厚、县域辐射带动强劲、人民群众满意的专科品牌。

在肥城市石横镇卫生院和湖屯镇卫生院,对国医堂建设和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技术挖掘项目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姬生勤同志对两家医院扎实认真开展中医特色技术挖掘、推广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肥城市及各基层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中医特色技术挖掘提升,努力打造中医特色专科专病诊疗模式、发挥中医特色技术,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全市建成一批中医特色诊疗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基层医疗机构,让基层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有关负责同志和市中医医院有关专家参加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