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顺利承办2021年山东省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08 10:41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泰安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决赛在泰山医养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出席决赛的领导有山东省医务工会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李景文,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韩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爱杰及副主任苟延农,山东省医务工会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孙鲁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一级主任科员杜静,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中心住培办主任王添印,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

   泰安市中心医院荣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山东省总工会联合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倪庆宾代表医院领奖。泰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张玲荣获个人一等奖,脑缺血性疾病科赵林荣获个人二等奖,重症医学中心朱莹莹荣获个人优秀奖,3人组成的泰安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决赛历时3天,前期经过市级选拔和省级初赛,全省16个地市通过层层选拔,各推荐一支参赛队;省属医疗机构通过省级初赛,选取5支参赛队,最终共计21支参赛队会师本次决赛。每支参赛队由4人组成,包含院感专职人员、临床医师、临床护士及领队各1人。

   决赛阶段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团体赛分必答、抢答、选答三个环节。

   决赛的落幕代表这场从跨度达到5个月的全省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顺利收关。此次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全员参与的竞赛活动,必将带动全省医务人员学习感控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医疗安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线。


通讯员/宋帅 贾超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