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承办基层医疗机构疼痛诊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01 14:46 浏览次数:

327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泰安市医学会、泰安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基层医疗机构疼痛诊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泰安站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山东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梁立双,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副会长宋广德,山东省齐鲁医院疼痛科王建峰教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王梦远,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王延秀主持。

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扶持好基层疼痛医疗机构和拓展基层疼痛医疗机构建设,指导各地精准实施基层疼痛医疗卫生设施提升项目,提高基层疼痛专科诊疗服务能力,为广大慢性疼痛病患者的健康做出贡献。

王梦远介绍了泰安市医学会的发展状况,对疼痛学科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市医学会将大力支持,希望把这项工作做好。

倪庆宾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议的举办是各位专家教授对泰安市中心医院及泰安市疼痛专业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我们传道授业、指点迷津。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泰安市疼痛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梁立双教授致辞时说到,疼痛专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不仅将中、西医有机融合而且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就医需求,也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与会人员专心学习先进的学术思想理念、科研成果,博采众长,扩大疼痛人才队伍,助力基层医院疼痛事业的发展。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泰安站项目。

学术交流阶段,梁立双教授作了题为《基础疼痛学科建设》的讲座,介绍了疼痛科的发展历程及政策支持状况。宋广德教授详细讲解了《周围神经病理性疼痛中国专家共识解读》,对周围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作了详细解读。王建峰作题为《射频及低温等离子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讲座。王延秀作了题为《三叉神经痛的诊疗新进展》的讲座。桑清文作了题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治疗》的讲座。


山东省医学会基层医疗机构疼痛诊疗能力建设项目泰安站启动会的召开,加强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联系,对基层医院疼痛医疗机构的筹建与科室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大力促进山东省基层医疗机构疼痛事业的迅猛发展。

 


 

 

 通讯员/孙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