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2 10:34 浏览次数:

   为满足肥城市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需要,确保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3月27日下午,肥城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市直和镇街医疗卫生机构新增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和疑似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预检人员、信息报告人员等。 

   肥城市人民医院专家详细讲述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临床表现,重点培训异常反应的及时识别、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医疗救治及时、医疗保障有力,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围绕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组织实施和信息报告工作,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等进行讲解。


  肥城市共有4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闭卷考试,考试合格取得上岗证后,将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将统一安排新上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到现有接种门诊进行现场操作实践,确保新上岗人员熟悉疫苗接种工作流程、信息登记报送等工作,充分满足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服务需求。

(通讯员:尹涛  武小曼)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