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院前急救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宁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11:24 浏览次数:

3月30日,泰安市院前急救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学森,宁阳县政协副主席董先思,市120指挥调度中心主任郭志刚,县卫健局局长卢慧书,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各功能区卫健办主任,各院前急救网络定点医院分管院长、急诊科主任、院前急救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宣读了泰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对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批示,董先思代表宁阳县委县政府致辞,为院前急救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分享了各自在院前急救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根据院前急救建设标准要求,创新管理模式,优化救治流程及设备配置,提升保障能力,危急重症现场医疗监护和抢救措施实施率达到99%;医院高度重视人员技能培训,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大练兵,通过培训和演练,职工的急诊急救意识和能力都得到快速提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建立起了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三级急救网络。同时,县第一人民医院履行公益责任,通过多平台宣传、“救”在身边公益活动等方式,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本次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宁阳召开,是对宁阳医院急诊急救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宁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管理、练精兵、补短板、强能力,积极融入全市院前急救服务网络,构筑更加完备、高效的急诊急救体系,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通讯员:朱凤玲、孙峰松)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