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院前急救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9 浏览次数:

3月 30 日上午,泰安市院前急救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宁阳县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宁阳县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各功能区卫健办主任,各院前急救定点医院分管院长、急诊科主任共计 15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泰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对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批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肥城市卫健局、徂徕镇卫生院、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从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院前医疗急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市 120 指挥调度中心主任郭志刚作了题为《培训提质、扩能增效、创新求强,奋力开创全市院前急救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 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明确了 2021 年工作总体思路及目标任务。泰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学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院前急救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120是救命救急的生命热线,岗位特殊,责任重大。2020 年,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在市卫生健康委坚强领导及各院前急救网络医院的支持配合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科学调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受理求救电话33.7万次,出车7.1万次,抢救伤病员7万余人,参与重大活动医疗保障服务17次,组织参与大型应急演练4次,完成指挥部调派任务994次,转运涉疫重点人员1300余人,向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院前急救工作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为重大机遇,锚定会议提出的“培训提质、扩能增效、创新求强”三个重要支点,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全面开创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新局面。

现场观摩环节展示了我市新生儿监护车、负压救护车、全地形救护车、负压急救舱等先进的急救装备,与会人员参观了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急诊科、ICU 病房等重点特色工作。

通讯员:寇哲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