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7 11:08 浏览次数:

天气晴朗,四野清明,伴随暮春时节的徐徐微风,4月1日下午14时30分,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在市政大楼C7006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泰安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高广稳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岱岳区、宁阳县、东平县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就完善机制引领提升、健全服务链条强化责任落实、项目引领信息赋能等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工作,为全市基层卫生事业提供了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张伟英副主任对以上三个县市区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号召其它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真学习借鉴。

  会上高广稳对2020年度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张伟英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围绕如何落实全省基层卫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步军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上关于基层卫生方面的工作部署,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涵建设、稳定优化乡村医队伍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基层卫生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都已明确,各地各单位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提高站位,自觉将基层卫生工作放到县域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积极发挥牵头和统筹作用,推动基层服务体系提档升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基妇科科长、疾控中心分管同志、委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委属疾控、监督、精神卫生、妇幼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科供稿)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