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艾滋病、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5:17 浏览次数:

为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艾滋病、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防治工作任务。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3月30日在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市艾滋病、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增江、副主任侯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艾防科科长杨冬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皮防所所长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各艾滋病治疗定点医院分工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疾控中心,岱岳区、新泰市皮防所以及中心医院分院分别就艾滋病综合防治、病人治疗管理和麻风病、性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艾防科的同志对2020年全市艾滋病、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点评。杨冬芳科长传达了山东省麻风病性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增江书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全市艾滋病流行状况,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合理谋划好今后的工作,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执行和操作的十四五规划。要以切断传播途径为突破口做好艾滋病、性病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保持队伍稳定;要及时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争取人、财、物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要继续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在保持各项工作稳定开展的前提下,开展机制和措施创新,力争全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部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侯佩强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要特别加强艾滋病、性病和麻风病知识宣传普及,积极谋求在科普宣传工作中有所创新;要进一步加强丙肝防治工作,泰安市作为全省的试点地区,要积极想办法在病人诊断、治疗、管理和科普宣传等工作中探索好的模式和方法;当前要尽快完成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及相关工作移交至定点医院的工作,进一步保持和理顺我市良好的医防关系。

 

 

 

 通讯员:黄云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