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走进泰安望岳中学
发布日期:2021-06-04 17:21 浏览次数:

  中医药是祖国的瑰宝,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扎实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6月3日,泰安市中医医院走进泰安望岳中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由泰安市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王庆军主讲,王主任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课”,把孩子们带入了中医药的世界。给学生们讲解了身边常见的中药材的辨识、功效,让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现场主讲者声情并茂,与孩子们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泰安市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不断摸索探讨适合中小学生的教学模式,根据不同主讲内容,设计不同游戏互动,通过泰山小郎中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引领着学生们深入传承中华文化,用学到的本领去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多样性的实践尝试让学生们深深喜欢上生活味极浓的中医传统文化课堂。课程内容丰富,不仅包含中医基础理论,还包含中医特色疗法、节气养生、常见疾病中医防治等,让中学生掌握生活中的中医智慧,带领中学生了解中医学理、法、方、药背后的积数千年之功的中华文化,提倡运动养护、精神修养、饮食调养及药物扶正、起居调摄、谨避外邪等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提高当代中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