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正式运行“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并特聘山东省立医院管庆波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21-06-04 17:24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泰安市中心医院在MMC门诊大厅隆重召开“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仪式,并为促进医院内分泌学科发展举行特聘山东省立医院管庆波教授为泰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客座教授签约仪式。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管庆波教授,泰安市中心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副院长王兴玲,医务部主任崔刚,学科办主任刘晶,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杨杰、内分泌免疫病科主任张铁、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医务人员等共同参加启动和签约仪式。王兴玲主持仪式。


会议首先进行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仪式并由倪庆宾宣布MMC正式启动。

倪庆宾首先对正式运行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和特聘管庆波教授为泰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指出,泰安市中心医院建成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泰安市区域分中心,标志着医院糖尿病等慢病的防治进入了高标准、高水平的智慧化阶段。MMC基于先进的诊疗设备与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管理模式,实现了医院糖尿病患者院内全程高效诊疗,院外全方位线上管理,使医院糖尿病患者享受和上海MMC总中心同质化的管理。他表示,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特别在高端领军人才的引进方面,花大气力,致力于做好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通过人才来强科,通过名科来强院,打造名医名科名院,从而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他介绍,MMC以患者为中心,检验、检查、诊疗一站式服务,提升了患者的就诊体验,提高患者的院外依从性,医院MMC的建成将惠及泰安地区广大糖尿病患者,与MMC县域中心、社区中心形成MMC 1+X模式,引领周边区域慢病的管理,促进学科发展,实现分级诊疗的进一步优化。

管庆波教授进行讲话并致辞,首先热烈祝贺泰安市中心医院MMC的成立并肯定了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在泰安地区乃至省内内分泌专业的成绩。他指出,我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呈现井喷式增长,亟需有效的防治体系。国务院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明确了“到2030年,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要分别达到70%以上”的目标,泰安市中心医院MMC的建成,将引领泰安地区糖尿病的防治,形成健康管理的新格局,为慢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惠民的医疗服务。他表示,泰安市中心医院首先在泰安地区成立了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中心),在糖尿病治疗领域跨入国内先进行列,并希望能借助这次机会,能够和医院的专家同道一起,为内分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建设创新型医院,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提供支持。

启动仪式后,倪庆宾代表医院与管庆波教授共同在合约上签字,并颁发聘书。


随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邓仰欣致辞,泰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杨杰、内分泌免疫病科主任张铁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管庆波教授举行了学术讲座。

最后,杨杰带领大家参观了MMC门诊。患者在MMC诊室注册后就能享受全面检查、线上数据分析、疾病诊疗、健康教育,做到了线下检查线上传输,实现“一个中心、一个标准、一站式服务”的标准诊疗体系,数字化的网络系统为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了快捷、高效、全面的智慧管理模式。在倪庆宾的大力支持下,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实现了智慧管控的诊疗创新模式,同时引进了先进的代谢一体机,全面筛查糖尿病患者体脂、下肢血管病变、神经病变、眼底病变,避免患者往返多个科室检查,同时做到了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提升糖尿病患者代谢指标的综合达标率。


泰安市中心医院MMC的成立和特聘签约仪式将加快和推进院院内分泌代谢病专业的飞速发展,实现质的突破。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将糖尿病等慢病的管理做细,做强,引领泰安及周边糖尿病防治的新风向。

 

 

 

通讯员/杨杰 曹云娇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