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研究基地上榜第四批泰安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
发布日期:2021-06-08 08:57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暨泰安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徂汶景区举行,并对全市5个第四批泰安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泰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研究基地位列其中。

   泰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研究基地专家力量雄厚,拥有高级职称10余人,硕士研究生18人及护理人员近20人,涵盖中医、西医、检验、检查各科,定期邀请江、浙、沪名老中医,本院知名中医专家、针灸推拿硕博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学专家等,组成全方位的健康医疗专家团队;科室设置齐全,设有特色中医体质辨识室、中医传统疗法干预室、磁共振室、CT室、DR室、彩超室、心电图室、多功能检验室等;并配备高端移动查体车,可实现随时随地现场高质量查体。中心秉承“一次查体,一生朋友”的健康管理理念,为每位前来体检者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中西医结合调理方案。    

   “健康管理研究基地集中西医体检、养生保健、医学美容、康养于一体,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方针,努力打造‘源于传统中医,根于泰山文化’的健康管理新理念。”泰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优化健康服务内涵,结合自身独特的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理论体系,以及临床、科研成果,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预防保健科雄厚的中西医专家团队,突出中医“治未病”理念,将健康保障“关口前移”。在西医各项优质查体的基础上,结合特色中医体质辨识系统,探寻自己的专属体质,为每一位体检者进行系统全面的中、西医查体,并有中西医全科医疗专家针对查体结果进行动态的解读与分析。

   基地综合每位体检者的需求、查体时的状态及中西医查体结果,提供系统、连贯、完整,个体化、科学化的中西医调养、干预、治疗方案,真正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改变目前常规查体“查而不管,查而不调,查而不治”的查体“误区”,形成具有浓郁中西医特色的“查而有管,查而有调,查而有治”的健康查体、管理、康养、干预新理念。

   此次授牌旨在更好地发挥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规模,促进全市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深入开展。泰安市中医医院将借此契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注重发挥资源优势,着力强化定位,打造品牌,推动建设成为实习雄厚、特色鲜明、影响力强的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努力多出人才、多出成果,为拖动泰安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