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专委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08 08:58 浏览次数:

   妇女保健是母婴保健法和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的核心,生殖健康是妇女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生优育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加强各个医院的学术交流、提高生殖医学方面的工作质量、促进泰安市生殖健康工作的开展,5月29日,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F楼,举办泰安市妇幼保健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泰安市继续教育不孕不育与复发性流产培训班。

   会议宣读了市医学会关于成立生殖医学专委会的批复文件,审议通过了成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人选,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马风芹担任泰安市妇幼保健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郭秋云、节洪梅、史蓬、孙静、王瑞华、杨金平、张文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毛勇担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传军在大会上介绍,医院生殖医学科成立于2003年,科室使用面积1400平米,现有职工11人,是泰安市从事生殖技术实施和研究的专业科室,科室紧跟现代生殖医学发展的最新理念,致力于生殖健康、遗传优生、出生缺陷干预、不孕不育症科学研究与临床治疗,以男性不育症、女性不孕症的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介入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通过指导妊娠,使不育者能育、能育者优育。

   会议结束后,上午九点三十分,培训班正式开始,刘湘源就《复发性流产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专题讲座;王谢桐教授从《复发性流产的概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张启平,张文娟,马风芹分别就主题展开演讲同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学术交流与探讨。

   泰安市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加强泰安市从事不孕不育诊疗服务的各级医院医疗技术骨干的业务能力,提高对不孕不育患者的诊疗水平,规范不孕不育治疗流程,促进不孕不育双向转诊,有助于基层医院建设助孕中心,进一步推动全市生殖医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郭建/文)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