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山东省暨泰安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23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为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7月12日,山东省暨泰安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在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启动,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处处长葛玉桂、副处长韩继平、二级主任科员邓旭,山东省口腔医院种植科医师、副研究员杜密博士,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市卫生健三级调研员薛华、医养健康科科长梁俊峰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省驻泰及委各直属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志愿服务医务人员律师、公证、金融行业有关专家以及老年人代表共计90参加启动仪式由张步军主持。

袁久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泰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五个名地,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积极推动老年健康工作,以全面推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为主线,以提高老年保障优待水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康养品牌,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他指出,泰安市将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群众健康养老需求,优化服务体系,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开创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杜密博士宣读了“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倡议书,倡议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时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一起关注牙齿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吴向东进行讲话并宣布山东省暨泰安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老年健康工作,陆续印发实施了《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健康山东-老年健康行动》等政策文件,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合力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老年健康工作机制,老年健康设施建设、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老年健康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要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将老年健康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增强全社会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幸福老龄化理念,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开创老年健康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先后到实训室、营养餐厅、养老样板间、文娱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养中心的环境布局、功能划分、房间设施、医疗保障、餐娱配套,认真听取了有关老年人生活起居、康复治疗以及医养中心管理模式、服务流程等情况的介绍,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对泰安市在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进行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医院专家们耐心询问现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进行口腔检查、测血糖等,并围绕口腔保健、康复护理等内容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增强疾病预防意识。泰安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和金融机构、山东一山律师事务所、泰安市岱宗公证处有关专家分别向老年人普及防金融、网络诈骗、法律法规、智能技术运用等相关知识,教导老年人如何通过法律援助和公证法律服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营造出了安全、便利、舒适的老年健康环境,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泰安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年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为老年人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提供方便、就近、安全、有效的健康指导和健康服务。下一步,泰安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调动全社会参与老龄和医养健康事业,奏响建设健康泰安的大合唱,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