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7: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24日上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主办的泰安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孟庆军,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吴传舜,泰安海关查检二科科长郭锡铭,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干部崔应强,市邮政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张欣源,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局长刘军,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卫兵,财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出席启动仪式。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英指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是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心工程。医疗美容机构要强化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要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首位,按照相关制度标准,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要依法履职,敢于亮剑,严格执法,让非法医疗美容无处遁形。卫生健康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网信、海关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通报案情、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医疗美容市场氛围。

下一步,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将围绕依法执业、人员资质、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业务技术规范、医疗质量安全等重点环节,针对生活美容、养生保健、美体美发、中医保健等重点行业,严密排查,重拳出击,对非法医疗美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