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13:23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在学习上要“快部署”,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宣传上要“全方位”,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单位官网官微官博、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宣传展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努力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在贯彻上要“抓关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卫生健康工作实践,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紧围绕”,即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体系,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为抓手,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理清思路、科学谋划。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乘势而上,着眼未来,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路径,定好目标,明晰方向,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预见性。二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标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特别是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战略部署,找准卫生健康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持续优化、巩固、拓展卫生健康工作成效,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筑牢健康之基。三要勇立潮头、守正创新。全员树立“有解思维”,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用创新的举措打造亮点品牌,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每年推进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创造一批优秀改革创新案例,聚力实施改革攻坚,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四要融合贯通、统筹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紧密结合泰安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立足平时“防”、着眼应急“战”,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责任状态,充分发挥抗疫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严把外防输入、监测预警、院感防控、应急准备等关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加速推动公共卫生体系跨越式发展,全力推进公共卫生“十大体系”建设和“七大提升”行动,纵深推进健康泰安建设“十五个专项行动”,坚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要着力构建高品质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临床专科能力攀登计划和“六大中心”建设,网格化布局医联体,全面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乘势而上奋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市中医诊疗中心(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培植更多专科进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办好“泰山中医药文化节”“泰山论灸”等特色活动,打响“泰好药”区域中药材品牌。要全力做好“老、幼、妇、小”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保障,进一步创新医养结合模式,提升健康养老水平,全力打造“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康养服务品牌;进一步构建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落实好各项生育支持政策;进一步实施好母婴安全和健康儿童“两个提升行动计划”,抓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惠民措施落实,努力满足各项健康需求,更好地护佑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