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 百姓故事汇 ▏ 泰安市抗疫英雄事迹展播
发布日期:2022-10-28 16:53 浏览次数:

面对此次泰安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多了一群让我们感动的人,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大白”他们用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泰安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成立了两点一区医院(黄码医院),收治符合两点一区要求的病人。今年10.12日疫情复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护理办时起美每天穿梭于19个病区,采集近2000个核酸标本,不分日夜长期穿着隔离服,用行动践行使命。

点击播放视频

   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坚持党建引领救治工作,在隔离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医务部部长王荣好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做好分工,党员们亮身份、树旗帜,立足本职、挺身而出,在医疗救治、护理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注入坚实力量!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国庆节后,又一波疫情悄然而至,为快速阻止疫情蔓延,防止发生院内感染,泰安市肿瘤防治院疫情防控专班快速决策,紧急召开会议,对院感防控、人员调配、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加强督导巡查,降低院感风险。感染管理科、公共卫生科、医务科、护理部联合行动每日巡查,对核酸采样点、医疗暂存处、预检分诊处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增加督导频次,排除潜在风险点。其中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刘杨、公共卫生科副主任李君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作为骨干力量驻守医院。

点击播放视频

 

此外,一群特殊的“红色天使”和可敬可爱的无偿献血者用热血守护着我们的城市,泰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奔波忙碌在采供血一线,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了保障医疗用血,10月21日至23日连续三天,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莘莘学子们挺身而出,共有884名大学生参与应急献血,累计献血27.3万毫升。

点击播放视频

 

  最后,是来自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在高新区隔离点对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感谢。这段特殊旅程中的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或许成为了今年五月最独特回忆。

点击播放视频

  感恩所有医护工作者对岗位的坚守、对信念的执著,致敬亲爱的白衣战士们!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