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2年基层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市级复赛
发布日期:2022-11-26 15: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全市基层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竞赛在市疾控中心顺利举办,此次竞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派出9支代表队共计52人参加本次复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琨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策略和措施,在全市免疫规划人的不懈努力下,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岗位技能竞赛是培养人才、挖掘人才和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举办这次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和激发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技术学习,强化业务素质,争当岗位能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气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安全、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岗位技能考试两部分。竞赛内容共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笔试内容涵盖预防接种法律法规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国家和我省免疫预防相关重要文件,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方案,免疫预防信息管理等相关知识,流行病学和免疫预防基础理论,疫苗种类、作用、临床研究、生产制备等,疫苗使用管理,冷链系统管理,预防接种服务,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疫苗针对传染病免疫预防控制,实验室检测与管理等。技能操作重点考核基层预防接种岗位需掌握的基本操作技能。

在全体参赛人员和竞赛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圆满结束,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通过竞赛,择优选拔5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