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心”奇迹!泰安市中心医院冠心病科成功救治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发布日期:2022-11-03 10:37 浏览次数:

近日,泰安市中心医院冠心病科以最快速度开启胸痛患者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一名年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患者到达医院导丝通过仅用时58分钟!

事发当天,37岁的刘先生(化名)因剧烈胸痛被紧急送往泰安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冠心病科值班医生张晓磊接诊了该患者,经检查该患者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最关键的就是,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在疫情严峻形势下,进行摸排、流调后,随即,经专家团队细详制定救治方案,并取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冠心病科主治医生辛利立即通知胸痛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将患者护送至介入导管室,各科室兵分数路,各司其职,投入到紧张的手术准备工作中,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较量紧张有序展开......

术中,在介入导管室协助下,通过冠脉造影显示患者前降支近中段次全闭塞,考虑患者年轻,球囊扩张后效果良好,辛利遂即为患者行前降支药物球囊扩张术,手术20分钟后,患者血流恢复正常,心脏恢复正常心律,转危为安。

整个过程虽惊心动魄,但是每一个抢救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各科室争分夺秒的默契配合下,与时间赛跑,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术后,患者胸痛完全缓解,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在冠心病科病房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一直以来,泰安市中心医院冠心病科已成功救治多例类似的急性胸痛患者。随着科室综合实力不断提速,救治能力飞速提升,为广大冠心疾病患者抢赢宝贵生命,全力打造了救心高速路。下一步,科室将不断改善就医流程、诊疗流程、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科室建设,树立名中心、做中心、人民健康最中心的新形象,为更多患者带来的希望。

记者/郑华鑫 通讯员/曹云娇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