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医药预防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3-11 17:34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应对、主动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的独特作用,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新冠肺炎预防工作。

3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为一线重点人群发放预防中药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在泰安市泰山西湖服务点、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同志带领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泰安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将一批防疫中药代茶饮送到执勤民警、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一线重点人员手中。

在中国几千年历次疫病的防治过程中,中医药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系统且独特的理论和实践体系。中医药特色之一就是注重治未病,核心体现在预防为主,就是通过扶正气、避邪气来提高机体预防疾病的能力,在疫情防控实践中也验证了中医药的作用,如减轻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少激素用量、减轻并发症等。因此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全市各中医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充分利用中医治未病作用,积极开展中医药预防工作。各中医医院广泛开展“代煎中药配送到家”等便民服务活动,为重点人群和有需要的群众代煎预防中药并做好配送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

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扎实开展为重点人群新冠肺炎预防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