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糖”友 守护健康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18:11 浏览次数:

糖尿病作为“富贵病”,近年来发病率不断攀升,不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主体,不少年轻人甚至儿童也频频“中招”。然而众多糖尿病患者对于该病的防治知识并不了解,经常误入“歧途”。

为使患者及其家属更加科学、全面的认知病情,减轻糖尿病所造成的伤害,3月18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八十八医院开展了关爱守护健康糖尿病知识健康讲座,住院患者及家属参与了此次讲座

志愿者讲解防“糖”知识

在健康讲座中,泰安八十八医院内分泌科赵宏图副主任医师从糖尿病概念、发病原因、糖尿病并发症及干预措施、糖尿病诊断及控糖目标、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认识到糖尿病的临床症状,以及血糖控制不佳会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综合征、大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等严重的急慢性并发症,给糖尿病患者及家属敲响了思想上的警钟。赵宏图副主任医师还重点向糖尿病患者及家属传授了预防及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措施,提出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并结合日常生活实践,讲述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发展的重要性。

“糖”友认真学习

讲座结束后,赵宏图副主任医师还对患者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进一步嘱咐了注意事项。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患者及家属糖尿病防治意识及自我管理技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真正实现对糖尿病的有效控制,延缓、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