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疫情期间小儿高热惊厥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11 10:5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全院应急处置意识,近日,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疫情期间小儿高热惊厥应急演练,医务科主任刘雪峰任总指挥,公共卫生科、院感科、护理部、门诊部、预检分诊、急诊科、儿科、检验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家属携2岁儿童到医院就诊,患儿高热惊厥,急需在急诊科抢救。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对患儿进行抢救,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程演练了患儿的转运、疫情报告、终末消杀等环节。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协作紧密,行动迅速。

演练结束后,各职能科室进行了点评,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操作规程及流程,确保医院的防控工作环环相扣、完备顺畅。

通过演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医院应急处理机制,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