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10:05 浏览次数:

4月15日-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泰安市肿瘤防治院泰安市抗癌协会、泰安市癌症中心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4日上午,泰安市肿瘤防治院院长、泰安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肿瘤学科带头人李瑞卿教授,泰安市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杰教授做客泰安市电视台《名医聊健康》栏目,以专家访谈形式,进行防癌抗癌科普宣讲,倡导癌症的“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理念,消除公众对癌症认识的误区,讲解防癌筛查和早诊早治的目的、意义,指明肿瘤诊疗要遵循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的科学方向,强调肿瘤康复治疗的重要性,同时指导公众保持乐观心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防治癌症。

与此同时,市肿瘤防治院组织各学科专家以“整合资源 科学防癌”为主题,以中国抗癌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癌症防治十大建议》为内容,录制了科普宣讲专题视频,推送到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微信平台、各新媒体广泛播放、转发。

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在院内宣传栏、展架等多处张贴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海报;在门诊大厅电子屏、楼宇电视滚动播放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公益宣传片;同时组织多学科专家,为新冠疫情排查后的就诊者及陪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部分专家开展了线上肿瘤科普讲座;临床医护人员在病区内为住院患者进行主题科普宣教┄┄系列活动打造了强大的癌症防控宣传声势,达到了广泛宣传教育的效果,为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的推进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吕士芹)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