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2161/2022-000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强化四项保障措施 抓实八个方面工作 坚决守住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底线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18:10 浏览次数:

          4月24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2年度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梁国言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桂春主持会议。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委属和省属驻泰各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岱岳区卫健局、新泰市卫健局、市妇保院、市中心血站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责任体系完备,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加强,全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复杂、点多面广,既有人员密集场所,也有易燃易爆和危化品使用存储场所,还有大量运转的各类医疗设备,安全潜在风险大,发生问题概率高,安全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歇。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正视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每一个环节,守牢把好每一个安全关口,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问题发生,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紧盯住院部、门诊楼、ICU、大型设备室、各类仓库、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关注医养结合、婴幼儿托育服务等新兴行业,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二是严格危险品管理,高度重视医疗废弃物管理、职业卫生、毒麻精药品安全管理和化学实验室、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燃气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规范化管理维护使用特种设备四是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章操作,落实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求,严防发生施工安全事故。五是持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健全“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的安全防范体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造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六是做好季节性事故防范,加快补齐防汛防台风工作短板,全面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能力。七是抓好重大活动和节假日安全,确保省党代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大事小事都不出”。八是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公共视频监控资源汇聚等相关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走捷径,要坚持用“笨办法、铁脚板”“实打实、硬碰硬”,做到各方责任压实,制度措施落实,排查整改做实,宣传教育抓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