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站 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发布日期:2022-05-16 10:25 浏览次数: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早发现”要求,5月14号,宁阳县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站在多个社区亮相启用。

别看服务站面积不大,里面却配备了空调、紫外线消毒车、对讲机等设备,功能非常齐全。服务站的设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医务人员直接接触和感染风险,提高了医务人员工作的舒适度和安全度,同时也降低了恶劣天气对核酸采样工作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宁阳县综合各类人员采样频次,按照每5000人左右设立一个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优先设置在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人群聚集场所以及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附近,通过提前分时段预约、通知等,减少人员在短时间内聚集,力争步行不超过15分钟、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避免交叉感染。

今后,服务站将与传统核酸采样点互为补充,共同服务宁阳核酸采样工作,构建起一个安全可靠的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单位:宁阳县卫生健康局 通讯员:朱凤玲)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