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2 10:2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开展了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感谢分院的专家们,帮助我们企业的工人更好地了解了职业病防护的相关内容。”4月27日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讲现场,泰山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的专家们说。

发放宣传图册

活动中,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纪委书记带队,职业健康管理科健康查体科、五官科的专家们结合《职业病防治法》《泰安市“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的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宣讲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免费咨询、印发宣传图册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地为泰山集团的职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如何做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及防护措施、职业病诊治与康复、职工个体防护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悬挂横幅

据介绍在今年宣传周活动中分院官方网站还开辟“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专栏,里面涵盖了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各类知识。图文结合、线上诊断知识问答以及新媒体平台等线上推广形式,让宣传周的“打开方式”更为多样化。

作为泰安市职业病防治龙头机构,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开展职业病诊断,职业病治疗,职业健康查体,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肺灌洗,临床教学及对泰安市各县(市、区)职业病防治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医院拥有职业健康监护查体、职业卫生检测评价和职业病诊断三项专业资质,总体工作走在了山东省前列,有效发挥了对鲁西南地区的业务辐射带动作用。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部署,分院连续年肩负《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任务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分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患者至上、呵护健康、守护生命”的价值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公室职业健康管理科)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