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5 10:31 浏览次数:

为提升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伤害,提高企业整体安全防范能力,4月27日泰安市卫健委委托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相关医疗专家到泰山集团对员工进行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公司3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整个培训活动分为急救知识讲座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现场杨老师通过模拟人实际操作讲解生动地给大家讲解了紧急救护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接着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阻塞急救法、创伤现场救护等的使用方法操作演练。



                                                                      

   


         讲解结束后大家积极参加技能实践,老师逐一进行指导,通过模拟人操作,相互间模拟包扎训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快速地掌握了急救技术,并且对自救、互救以及日常生活中突发状况的判定和处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热情高涨,全心投入,积极参与到培训的各个环节当中。通过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遇到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且有意义,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身边的人,当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给自己和身边人带来的伤害。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