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疫”路同行
发布日期:2022-05-05 10:18 浏览次数:

          4月23日新泰市健康驿站D区正式开仓接收隔离人员,由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十名医护人员负责。同流调工作者一样,他们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屏障,需要接触来自各地的密接人群和入境旅客,并为他们登记信息、流调筛查、监测体温、核酸采样、心理评估或干预、消毒等;还需要持续跟进隔离客人饮食、睡眠、心理健康等情况。在领导和各区的同仁的帮助下,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当日接收到的第一批隔离人员中有一对年轻夫妻,详细交谈后得知妻子刚刚怀孕3个月,孕妇自述头晕,仓区的工作人员立即给其测量血压,鉴于其情况特殊,汇报领导,根据指示,管控方式更改为居家隔离,在等待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孕妇的需求,把自己的水果,矿泉水送给孕妇。最后安全送孕妇离开健康驿站。

         23号晚上12点,从泰安高速路口送来了一对老年夫妻,了解之后,得知是去济南省立医院看病回来的,坐车到泰安,在泰安高速路口滞留6个小时,后由交警联系新泰,送到我们D区,在接待过程中,发现大姨情续激动,比较焦虑,安抚好大姨的情绪后,交谈后得知,大姨与叔身体都不好,血压,血糖都不稳定,两个人对自己的病情述说不清,马上联系其在医院上班的儿子,这是我们与大姨儿子的聊天记录,因为大姨的情况比较特殊,管控信息不明确,请示领导后,暂时把老两口放到未开仓的D2101室,我们给大姨提供医务人员的食物。从凌晨12点直到下午5点大姨管控方式改为居家隔离,期间信息流调人员一直积极向各方领导沟通,信息流调人员自己都不知打了多少次电话,老两口走的时候一直不停地致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浓浓关怀暖人心。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用无私的爱传递了温暖与感动,都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