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召开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18:08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肥城市召开全市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推进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精神要求,安排部署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组建工作。副市长李怀爱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各镇街分工卫生健康工作负责同志,卫计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会议就村(居)组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公共卫生委员会是村委会、居委会下属委员会之一,在村(居)党组织的领导下,接受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作指导,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工作队伍。主要承担基本职责有:协调各方力量,配合做好重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辖区内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动员,协助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收集报告涉及疫情等卫生健康重要信息;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组织村(居)民对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协助完成其他卫生健康工作。

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瑞华传达学习了《中共肥城市委组织部 肥城市民政局 肥城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强化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通知》。副市长李怀爱就组建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全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如期完成公共卫生委员会组建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尽快实现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正常运转。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