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7:10 浏览次数: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激发全社会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热情,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血站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共同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动,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2022年泰安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普及献血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宣传培训。医护人员的科普宣传深入浅出、实用性强,针对大学生们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时不时提出问题。通过培训,使大学生们对于无偿献血知识常识以及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和历史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同时中心血站的志愿者向广大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加入献血队伍中去,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持公益事业。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子对无偿献血的认识理解,也提高了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无私爱心的公益行动,希望未来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健康咨询60余人次。

  据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每年都会组织两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每年均超过2000人,是我市无偿献血队伍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今年无偿献血活动恰逢世界献血者日,这更加激励了学子们的献血热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家庭。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