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就诊十问解答
发布日期:2022-06-22 18:04 浏览次数:

为方便广大市民到泰安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就医,针对大家比较集中的问题在此作出解答,请知晓。

一、高新院区的功能定位是什么?

高新院区定位高新,中心医院肿瘤中心病房、骨科中心病房全部迁入,并新建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等专业诊疗科室,目的打造精准医学中心、转化医学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主要提供从基础研究到临终关怀的大肿瘤专科。立足于高新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为高新区群众、全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二、高新院区在哪里?到达高新院区的交通方式有哪些?

1、高新院区地址:泰安市高新区配天门大街以南,长城路以东。

2、交通方式:

1)医院定制免费公交路线:中心院区(龙潭路29号)东门高新院区北门公交直达专线免费乘车,途中不停车。

2)公共交通路线:28路公交车泰安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站下车;9路、20路公交车,配天门大街站下车步行到高新院区。

3)自驾路线:手机地图APP搜索查询泰安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导航即可。

4医顺达非急救转运车及120救护车:医院本部收住到高新院区病房的行动不便、急危重症患者可由主诊医师联系免费乘医顺达非急救转运车或120救护车直达。

三、高新院区开设哪些门诊和病房?


1、门诊科室图片1

2、病房科室图片2

四、高新院区工作时间怎么安排的?

门诊(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6:30。(备注:具体专业门诊出诊日期以公众号对外发布为准)

双休日开诊科室: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儿内科,神经脑科,普外科,骨科。节假日出诊科室临时安排。

急诊:24小时开诊。病房:24小时值班。

五、高新院区和中心医院是一样的专家吗?

高新院区门诊科室由中心医院所有专家轮流出诊,两个院区做到同质化服务。

六、高新院区如何挂号、缴费?

1、在泰安健康预约挂号,然后到院区现场缴费。

2、微信搜索关注泰安市中心医院公众号;选择预约挂号-高新院区进行高新院区挂号缴费等就诊服务。

3、院区各个自助机、挂号窗口现场挂号缴费

4、高新院区开通诊间付费功能,患者朋友可以在门诊诊室直接缴检查检验等费用。

七、高新院区疫情防控规定有哪些?

(一)进院人员

1、所有进院人员进入院区严格执行四码连查。

2、省外入泰返泰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除外)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内市外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除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院区(急危重症患者除外)。

(二)住院人员

满足以上就诊人员核验条件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住院手续。急危重症患者核酸结果未出前收治缓冲间。

(三)住院病陪人管理

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者非必要不得更换,确需更换陪人者,新的陪护人员除符合进院人员核验要求外,必须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结果,病区进行四码连查后方可进入。

八、高新院区有无发热门诊、慢病门诊?

高新院区目前不设发热门诊、慢病门诊,请发热患者、有慢病门诊需求的患者朋友直接到中心院区(龙潭路29号)或其他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进入本院区的发热患者,请按照防疫规定登记有关信息,配合医院工作人员安排。

九、高新院区有无面向社会人员的核酸检测点?

高新院区面向社会人员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在高新院区东北侧入口,工作时间为0800—1630

十、其他还要注意什么?

1、高新院区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仅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白天值班,夜间停诊。请有关疾患患者注意接诊时间,以免耽误有关疾病诊疗。

2、医生出具诊断证明、死亡证明等文书后,请于白天工作时间到门诊大厅导医台盖章。导医台电话:0538-6293010

3、高新院区查体项目请搜索泰安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0538-6293013

通讯员/雷鸣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