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种心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界名家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621下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举办“医界名家大讲堂”活动。北京大学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特聘教授、山东省医师人文医学辅导老师、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医界名家大讲堂发起人王培均教授应邀授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300人到会聆听。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刚主持。

         据悉,王培均教授在医院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人文医学研究上具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他运用哲学理论,从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医学发展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重点阐述了人文关怀在医院建设中的地位,并通过大量图片和真实事例,将自己多年的人生积淀、博学而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述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现场,王培均教授还与与会职工积极互动,多名职工获赠王培均教授编写的培训书籍。  此次培训让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人文修养,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回归医学本质,做有温度的医者,平等对待帮助所有人,知行合一,先行一步,将人文艺术与医学科学相结合,就医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