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2161/2022-003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惠企政策

泰安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3 08:43 浏览次数:
   



           

庆祝19个世界献血者日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不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61-62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泰安市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得到了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通过学工处、团委和学生会做好预热宣传和组织筹备工作。由于本次报名参加团体献血的大学生人数太多,同时为了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减少同学们户外排队的时长,泰安市中心血站集中调度了4辆流动采血车参与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宣传培训。医护人员的科普宣传深入浅出、实用性强,针对大学生们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现场时不时提出问题。通过培训,使大学生们对于无偿献血知识常识以及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和历史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科普宣传培训结束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团体献血活动。由于本次有115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献血,为了切实做好本次团体献血工作,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充分发动学生会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实行分时间、分时段、分班级组织预约,确保团体献血的活动顺利开展。




由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所以很多大学生都已经是多次献血者了。2020级战支电气班邹琨告诉记者,他从进入大学校门就开始跟着师兄师姐们,每年都参加献血公益活动,他觉得能够为拯救生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做点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与本次团体献血组织工作的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亚楠,更是一名资深献血者,迄今为止已经累计献血4800毫升,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者。对于无偿献血,也是有着一份执着和追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献血公益事业,我们的大学生们都是非常富有爱心的,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有一千多人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泰职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据统计,本次共有701名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捐献了  21.05万毫升青春热血。(马克)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