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31 15:21 浏览次数:

7月28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委属各单位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威海荣成市、青岛黄岛区、临沂兰山区和兰陵县新冠肺炎疫情和责任追究有关情况的通报》,进行了警示教育;泰山区卫生健康局、新泰市卫生健康局、东平县卫生健康局、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同志部署安排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集中整顿工作。

梁国言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成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更加清醒、更加充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参与、对镜自省,严明纪律、认真整改,确保这次作风集中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梁国言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靶向,准确把握作风集中整顿的主攻方向。一要聚焦坚定政治忠诚,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深入查摆整改。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按程序制度办事,该请示的严格请示,该报告的及时报告。二要聚焦提升境界标准,在奋力赶超跨越、争先进位上深入查摆整改。要结合作风集中整顿,全面梳理我们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的位次,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赶超跨越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争先进位,努力实现总体工作在全省“进八争五奔前三”的奋斗目标。三要聚焦强化责任担当,在带头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上深入查摆整改。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倡树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对占着岗位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的干部,要坚决进行调整;对敢于担当、干的事多、干的出彩的,要优先提拔使用,努力营造实干者受尊重、得褒奖的氛围。四要聚焦夯实发展基础,在大兴学习之风、强学提能上深入查摆整改。要深刻认识到“抓学习就是抓发展”“抓学习就是谋未来”,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要紧跟形势发展需要,区分岗位层次,分级分类组织好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要聚焦护佑群众健康,在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上深入查摆整改。要结合这次作风集中整顿和提升基本医疗群众满意度整治,对卫生健康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督导抓好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要抓政风带行风,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持续纠治卫生健康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六要聚焦破难题开新局,在大胆改革创新、提升突破上深入查摆整改。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以“有解思维”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矛盾问题。对今年市卫生健康委重点推进实施的23项改革创新举措,要继续加大督导调度力度,推动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各单位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挖掘潜能、创新突破,抓出一批改革创新成果,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和品牌。七要聚焦增强斗争本领,在反对好人主义、鸵鸟心态上深入查摆整改。要坚决反对“只栽花不栽刺”明哲保身的处世哲学,坚决反对“老好人”思想,坚决摒弃“鸵鸟心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大胆尝试的勇气、干则必成的信念、敢于担当的魄力推动工作落实、化解矛盾问题,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八要聚焦守牢底线红线,在从严要求自我、要求工作上深入查摆整改。要严格自我约束,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守纪律、严于用权。要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工作“一排底线”,严防发生问题。

梁国言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合力推进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三要严格督促检查。认真抓好督促检查,广泛宣传作风集中整顿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争取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支持监督。四要做好结合文章。把集中整顿活动与疫情防控、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升基本医疗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晒一评一公开”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