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山东省泰山医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6 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提升应急救护技能操作能力,推广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近期,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山东省泰山医院开展了“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公益讲座。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心肺复苏理论及心脏胸外按压操作演示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

  心肺复苏是对抢救呼吸、心搏骤停患者一种行之有效的抢救方法,当患者发生心搏骤停时,在“黄金4分钟”内实施心脏胸外按压,快速对病人进行急救,使病人立即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是抢救成功的关键性因素。

  救护师通过视频演示、现场模拟、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讲解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及相关急救知识,并在现场结合模拟人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操作演示,通过分步骤示范教学,能够更直观的让医务工作者熟练掌握这项技能,提升应急救护水平,进一步为患者的生命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共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学习,让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也为更好的救治疾病,拯救生命起到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