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泰安市中医急症质控中心会议 泰安市中医疫病防治暨急诊重症救治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2 14: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急诊重症救治中的作用,加快推广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经验,提升全市中医应急和救治能力,7月30日下午,泰安市中医医院举办“泰安市中医急症质控中心会议 泰安市中医疫病防治暨急诊重症救治能力培训班”。

       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泰安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孟光源,泰安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吴文涛出席会议。全市六家中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护士长以及中医疫病防治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文涛主持。

        吴文涛宣读泰安市卫健委关于成立中医疫病防治队的相关文件及成员名单

       孟光源详细讲述了中医防治疫病的历史沿革,肯定了中医药在疫病防控中的作用,明确了疫病防治队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姬生勤代表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发表讲话,对中医急症质控中心、中医疫病防治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史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孔立线上讲座

泰安市中医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强

         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史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孔立、泰安市中医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强作精彩学术报告,泰安市中医急症质控中心、中医疫病防治队部分成员作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泰安市中医急症质控中心的工作运行情况,探讨质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中医急症工作更好地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急诊医疗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发展。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