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10: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为老、为小、为困难全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8月10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中心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作了《心肺复苏》、《防溺水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的讲座,小朋友们展现出极大兴趣,互动环节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随后,将幼儿老师分为心肺复苏A、B组和海姆立克A、B组共四组进行了现场示教。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使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急救过程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让老师们更直观地感受正确的急救手法

(杨晓丽:《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解)


(梁凯:《防溺水急救知识》讲解)

(李祥亭:《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

(现场示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师生们的急救意识,让更多的师生们了解到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营造了友善互助的氛围,更好地发挥了志愿服务为小的优势。博苑·天外村幼儿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现场急救知识、操作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将来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时也能更加从容地处理。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