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30 15:05 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公立医疗机构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2022年8月26日,由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泰安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承办的全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在泰山医养中心顺利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徐学森,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和强,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福森出席,开幕式由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药政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梦远主持。

 

 

  竞赛启动以来,经过组织发动、县级初赛等阶段,市级竞赛共有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加,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处方调整、合理用药能力。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充分展现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临床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队伍形象和技术水平。通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6个代表队分别荣获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举办本次技能竞赛,激发了全市药学同仁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开拓视野、展示水平、交流学习、历练精兵,推动了全市药学专业新发展,促进了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