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安市“防疫有我 疾控同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16:5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彰显文明力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屏障,8月31日,市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志愿者到向阳小区开展“防疫有我 疾控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小区居民发放《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等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回答居民问题,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告诉小区居民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洗手,掌握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增加户外活动,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活动中还向社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动态等信息,充分为群众解疑释惑,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使社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本职工作的同时,市卫健委将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到切实为民办实事,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泰安市卫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